心知

走心

故人又故去

       今天早晨五点左右睡醒,上了个厕所,回来不知怎么又睡着了。结果就梦见去世近十年的母亲,又去世了,好像才去世三天,因和哥哥为上坟之事发生争执,才醒来。醒来后,感觉像真的一样,其实真希望是真的啊!这样我又可以再一次瞻仰一下母亲的仪容,再一次感受母爱,我是真的不想睁开眼睛,让梦消失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,最近因疫情一个人宅家时间太久的缘故,宅家半个月了,虽有吃有喝 ,但还是心里有压力,心里那个急只有西安人有感受,真的急盼着疫情赶紧结束,让我们大西安人走出家们,享受阳光。在此期间,除了按时配合物业核酸检测外,最多的就是看电视翻手机了。首先关注头条,睁开眼,第一要务就是翻看今天西安的疫情情况。其次是翻看Q Q空间影集,在影集里寻找快乐,排泄寂寞。尤其是看到和父母兄弟们过节相聚的照片,更是浮想联翩。看着那一张张发白的 ,发黄的照片,仿佛我又回到了从前。每一张照片都凝聚着父女情母女情兄弟姊妹情,每一个画面都是亲情的体现 ,每一张都有一个开心的故事。看着看着眼泪溢满了眼眶。想爸爸妈妈在世时,一到周末,父亲就打酒买肉,母亲就下厨做饭,当然我也会给母亲当下手。一大家子围坐在桌子一圈吃喝的场景,是欢快的,是温馨的,相聚的时光是欢乐,又是短暂的。我是越来越想父母了。为了满足我的欲望,为了让相聚的场面再现,我观看了电视剧《大过年》。剧情让我回到了我家过年的场景。年三十中午大聚餐,下午集体包饺子,夜晚观烟花听炮竹,喜气洋洋迎新年,快快乐乐过大年。剧情让我不由自主回忆起我和父母在一起的每一个的场面。我会将那些场景看成我们家相聚的场景。我会让剧情定格,画面定格。让我好好享受围绕父母团聚温暖的时刻。思念亲人是痛苦的,思念亲人是伤痛的,是撕心裂肺的,是痛苦万分的。虽苦也甜。甜甜的回忆,美美的享受。

      人,总是在遇到难事时,遇到心情不快时,第一时间想到的人,总是父母,我也不例外。父母是我心灵的港湾,心灵的寄托,心灵的慰籍 ,心灵的驿站。爸妈,我想您,真的真的好想您!愿您们在天堂安好!愿您们庇佑我尽早脱离疫情折磨的苦海 ,走出家门,迎接灿烂的阳光!

       相信,在政府的严格管控和大家的积极主动配合下,“疫”霾早散去,人间四月天。让我们张开怀抱,迎来春暖花开的明天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/1/6

评论(8)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