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知

走心

我的2021年

      2021年,一转眼就消失了,感觉真的是好快。

      盘点一下我这一年12个月365天,都是怎么度过的呢?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独居。因为老公在外地工作,每个月回来休假六七天。儿子成家也在外地工作。我们是聚少离多。一个人在家的日子,有自由,也有孤寂。虽然一个人,但吃喝拉撒睡,样样都不能少。打开我的思绪,回忆这一年,我具体都干了点啥呢。除了料理家务,处理礼尚往来之事,偶尔亲朋好友小聚一下。除此之外,翻手机,看头条,看抖音,从这里面,既可以学习知识,也可以自娱自乐。比如学做美食。同时也安排一些时间看了一些书籍,有十几本吧,如《原谅,但不能忘记》一套四本、《长恨歌》、《蒋介石》、寻找《神秘王陵》等。还胡乱瞎写了一些文章,体裁不拘一格,随想随写。有读书感悟,游记,散文,诗歌还有顺口溜等,大概有54篇。如《家乡与城市》、观《中国机长》有感、《我的婚姻我的家》、《赞荷花》、《公园大舞台》、《说说我的婆婆》、《重阳节里思双亲》等。36篇影像作,如《倒影》、《午后的影子》、《红红的灯笼高高挂》、《绽放》、《瞬间的美》等。这些都发表在我的博客上 ,同时还发表了几百条微博。读书,丰富了大脑,提高了品味,增长了认知。写作,提高了思维及写作水平,发挥了个人想象。预防了“老年痴呆”。真的是好处多多,益处多多,收获也多多。

       2021年,对于我来说,是喜庆的一年,有意义的一年,又是难忘的一年。这一年的九月十日,我升级当了奶奶,每天去月子中心看媳妇孙女,乐此不疲。教师节当天,孙女如期而至,这是教师节老天送给我的最丰厚的“礼物”。是不是有点浪色彩。我和我老公都从事教育尽二十年,我还是在教育岗位上退的休,孙女又是在教师节这天降生,我们奶孙俩真的是很有缘分。最让人难忘的是这一年即将圆满结束的时候,新冠病毒却从天而降到我所处的城市。12月23日,我所处在的城市西安,由于新冠肺炎病毒的快速转播蔓延,不得不封城,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。让整个城市的人们笼罩在恐慌的黑夜里。二十几天的居家隔离 ,可以说是倍受煎熬。可喜的是西安人民,没有被疫情吓到,政府高度重视,迅速防控,建方舱,组织人力,应对变化莫测的新冠病毒。 白衣天使战斗在第一线,和病毒搏斗,民众积极配合,疫情很快得到遏制 ,解封的日子,即将到来, 曙光就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2021年,有收获,有喜悦,有期盼。收获了年龄,收获了知识。我的孙女,下一代的降临,是我最大的喜悦。期盼疫情早点结束,让远离家乡的游子,在外地工作的亲人,能和家人团聚,能和家人欢度中国传统的节日—春节。

       在期盼,在期待,在思念中,在观看电视剧《大过年》的陪伴中,结束了我的2021年。希望我的2022年一切如新如愿!  ​​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/1/21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