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知

走心

老妪过“六一”

       今天儿童节!搞了近二十年幼儿教育的我差一点忘记,有点惭愧。看到魅力舞蹈健身群微信号张鑫奶奶发的“昨日孩童,今日翁,红尘岁月快如风;人老留住童心在,晚霞夕照别样红;只要舍得开口笑,都是南山不老松。祝:老顽童和老童心们,"六.一"快乐哦!”才知道,今天原来是六一儿童节。

       看到此条信息,真的是让我浮想联翩,回忆满满。想起五年前还和老师们忙着筹划“如何能让孩子们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庆“六一活动”方案呢?如今我已是退休在家的老妪了。回想那会和孩子们一起欢度节日的情景,历历在目,满脸的微笑,满脸的激动,满脸的自傲,仿佛就在今天。回忆是美好的,也是难忘的。如今我已退休在家,享受美食,享受生活,同时也享受老年人孤寂独处的城市生活。每天按时起,床按时睡,早晚和小区的老人们,做做操,打打太极,跳跳广场舞。在家的时,除收拾家务,休闲时,一本书,一杯茶,也是悠哉悠哉的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早晨我到楼下时,大家已开始做操了,空间已经占满,突然感觉参与的人多了。噢,原来今天孩子们过六一的节,部分照顾孩子的奶奶爷爷、姥姥姥爷们有时间了。因为孩子们今天去学校幼儿园要提前准备,家长们自然早晨的时间也提前了。我看到她们高兴地说,今天咱们也过“儿童节”呀,杨姐笑着说,可不是嘛。

       做完操及八段锦,接着去打太极,在打太极的过程中,头顶上空,飞机✈️盘旋而过,连续过了两次,当第二次从我们头顶飞驰而过时,老“顽童”,我们的开心果,杨姐说,“给咱们航拍”呢,惹的大家哈哈大笑[捂脸]。她反而不好意思了,搂着我笑弯了腰。

      生活就该如此,尤其是老年生活,就要像过儿童节一样,天天快乐😁天天开心[耶]!要像花🌸一样鲜艳夺目!要像孩同一样,童心未泯!童心永驻!

评论(4)

热度(20)